服外役監幫忙倒垃圾 槍砲犯伺機脫逃

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明德外役監驚傳受刑人逃獄!一名59歲的連姓受刑人,8月14日到螺絲工廠工作,趁著倒垃圾時脫逃,獄方下午到工廠載人發現他不見蹤影,立即通報新化警分局協助圍捕,前(15)日在新營找到這名受刑人行蹤,攔車時遭到他開車衝撞,員警開槍還擊還是被他逃逸,追逐過程中失控翻車後棄車逃逸,目前警方仍持續追緝中。

警車一路追著黑轎車,突然間黑轎車減速,跟警車發生碰撞後,整輛車打橫偏移,接著往反向開走,警車也立即迴轉追上去,就在暗黑的小路裡鑽來鑽去,最後在一處小路邊,發現已經翻覆的黑轎車,駕駛已經逃逸,開這輛黑轎車的是,59歲的連姓受刑人,8月14日他螺絲工廠工作,趁著倒垃圾時脫逃,監視器拍到當時影像,他小跑步逃離工廠,邊跑還邊回頭,深怕有人追上來,就這樣讓他成功逃獄,這名連姓受刑人,是在台南明德外役監服刑,當天獄方到工廠載人,才發現他不見蹤影,隨即通報新化警分局協助圍捕,15日在新營找到他的行蹤,沒想到攔車時他還開車衝撞,台南新營分局副分局吳順發:「本分局對輪胎射擊兩槍後翻車,連嫌丟下前妻逃逸無蹤。」

獄方表示,連姓受刑人2013年1月,跟警方發生槍戰被捕,被判6年刑期,2020年3月申請到明德外役監,目前已經服刑6成,屬1級受刑人,每天都可辦理接見,明德外役監獄副典獄長簡永池:「他是自主監外作業的收容人,所以他的身分,依法我們是不用派員去做戒護。」但是卻在8月14日這天,他上演了監獄逃脫記,還由事先串通好的前妻,開車來接應,自己知道被追捕,在16號時他打電話給警方,表示願投案,但是至今沒有出現,警方仍持續追緝中,只是獄中表現良好的他,為何要逃獄,得等人逮捕到案才能得知,然而這次的脫逃,也斷送了他假釋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