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殉職消防小隊長2子 兄從警.弟從消

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還記得嗎?兩年前,桃園敬鵬工廠大火,奪走六名消防員的寶貴生命,其中一名殉職的小隊長李翰霖,他的大兒子剛從警專畢業,即將要分發,小兒子李政霆,今年也報考警專,雖然只有百分之十的錄取率,但也順利考上消防安全科!他說,從小就立志當消防員,雖然爸爸發生意外殉職,但他沒有因此退縮,現在考上了,不只完成對爸爸的承諾,未來也要替爸爸完成更多救人任務!

敬鵬工廠大火、從黑夜燒到白天,還不斷爆炸,六名警消被困住殉職,警消:「同仁還在裡面趕快拜託。」同仁受困,背著重裝備衝出火場,卻不忘喊支援,臉上的眼淚和汗水已經分不清,殉職消防員李翰霖母親:「一直衝衝到都一直只想著要救人,就一條生命沒了。」

殉職的小隊長李翰霖,出生警消世家,兩個兒子、也追隨爸爸的腳步,哥哥李政和剛從警專畢業等分發打擊犯罪,小兒子李政霆也順利錄取,警大新生:「有沒有問題沒有。」一起回答,今年警專將近七千名考生,錄取率百分之十點六一,李政霆脫穎而出,考上消防安全科;國小就想當消防員,爸爸殉職後,夢想、更加堅定,殉職消防員李翰霖小兒子李政霆:「算是完成之前對爸爸的一個承諾,或是繼承他的意志。」才18歲,但對未來,目標明確,不只是因為爺爺、大伯二伯和兄長,都是警察和消防,家人都很支持,更要替殉職的熱血爸爸救更多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