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.國慶連假 國道最新疏運措施出爐

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中秋連假和國慶連假,只有相隔四天,因此高公局一口氣公布兩個連假的最新疏運措施,首度將高承載管制,拉長一個小時提前實施,尤其是每逢假日必塞的國五,首度封閉石碇和坪林南下入口,預估中秋連假的第一天,交通量將創下史上新高。

中秋國道疏運出爐車流量恐創史上新高,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:「大概也是會創,整個中秋連假的歷史新高。」一句話先預告,今年中秋連假國道一定很塞,因為端午連假,國旅大爆發才讓國道塞爆,國五更狂塞32小時,國道變成大型停車場的景象,恐怕又要重演。

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:「四天的中秋連假,大概從110到125百萬車公里,大概也是平常,國道交通量的1.4倍左右。」

塞車噩夢有解嗎,高公局祭出三種手段,中秋和國慶連假同時實施,包括高承載管制,從原本上午七點提前到六點實施,中秋連假頭兩天,國慶連假第一天,國五從深夜12點到隔天中午12點,封閉石碇和坪林的南下入口,另外夜間暫停收費,中秋和國慶連假,每天從深夜12點到凌晨5點實施,中秋連假最後一天,延長到上午10點。

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:「疫情後的一個出遊型態,大概(連假)前一天大概十點後,整個往國五南向的車流量,就逐漸變大一直持續到晚上。」如果不開車要搭高鐵返鄉,從3號凌晨開始就可以訂票,台鐵從9月2號凌晨開放訂票,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連假期間,進站之後口罩還是必須戴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