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博會"千人揉茶" 2千民眾搶體驗

華視新聞 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南投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,除了可以看茶、品茶還有"千人揉茶"活動,就在昨天國慶日展開,大家在中興新村的大操場,有五百組共兩千人,要揉500斤茶青,讓大家體驗茶農傳統揉茶和製茶的過程。

總共500組,2000位參加民眾,聚精會神的低著頭,用手搓揉茶青,體驗茶農傳統製茶時的,揉茶工作。

參加民眾說:「對喝茶就滿有興趣的,那想要就是更加了解整個製茶過程這樣子」也有民眾表示,希望喝到自己揉的茶,這是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的千人揉茶活動,選在國慶日這天在中興新村大操場舉辦。

主辦單位準備了由南投縣所生產紅茶的500斤茶青,縣長林明溱也一起下場體驗,

南投縣長林明溱說:「我已經連續每年啊,5年都有來參加這個揉茶的這一個比賽」活動現場瀰漫濃濃的茶香,揉茶這工作,相當耗體力,加上天氣熱,體驗揉茶,讓每位參加者都揮汗如雨,深刻感受茶農工作的辛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