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塑膠工廠烈焰沖天 濃煙直竄天際

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大雅一間塑膠射出工廠,早上七點起火燃燒,廠內堆放易燃塑膠原料,火勢猛烈,還延燒到一旁棧板工廠,火舌沿著堆放兩層樓高的棧板直竄天際,10公里外都可以看到濃煙,由於當地水源不足,又是巷弄水車很難進入,消防隊還得抽取水溝的水來滅火,努力將近兩個小時才將火勢控制,但滅火過程驚險,一名消防員在撤退時,還跌倒手燙傷。

火舌沿著堆放有兩層樓高的棧板直竄天際,現場還不斷傳出爆炸聲,由於現場都是易燃物,風勢助長之下,原本收到控制的火勢突然變大,連消防隊的水管都被高溫熔化,隊員撤退時手還被燙傷,隊員連忙再拉水線降溫,但現場水源不足,水車又很難進入巷弄內,消防隊只好抽取水溝的水。附近居民說:「水不夠用嗎(水不夠)。」

努力將近兩個小時,火勢才控制,塑膠工廠員工說,早上七點多要來上班,一打開門就發現工廠內起火,原本想自己撲滅,但火勢太大,還延燒到一旁的棧板工廠。附近工廠業者說:「後面我們有水線,我就幫忙在扛了啊,有那個消防設施嘛。」消防隊說,要等到火撲滅才能釐清起火原因,不過附近居民抱怨,棧板工廠堆放大量棧板,之前遇到颱風就曾經被吹落,也和業者反映過棧板不要堆那麼高,沒想到現在又發生火災,火勢燒的半天高真的非常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