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喪豆漿店 男員工曾捐錢助學弟升學

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劉俊男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在豆漿店大火中喪生的巫姓男員工,他的父母親在他唸書時相繼過世,高中後他就獨自打工養活自己,當年他在學校得知一名學弟和他有相同遭遇,慷慨捐了1萬塊給學弟,幫助他升學,華視新聞現在獨家找到了這名學弟,這10幾年來他在社會努力打拚,也一直想找到這名曾經幫助他的學長,結果卻聽到不幸的消息,令學弟不禁哽咽。

巫姓男子VS.學弟康建欽說:「謝謝學長的幫助。」巫姓男子父母親早逝,從高中就獨自打工養活自己,2008年時,他看到同校學弟康建欽,和自己相同遭遇,慷慨捐了一萬塊幫助他升學,還寫親筆信鼓勵他,巫姓男子說:「正因為如此(受人幫助),我現在才能繼續升學,請記住你不是一個人。」

當年的恩情,讓康建欽感念不已,現在他在台北當貨運司機,努力打拚,聽到12年不見的學長,在大火中喪生的消息,讓他好感慨,巫男學弟康建欽說:「造化弄人找了10幾年都沒有消息,突然間一有消息,結果卻是這樣的消息,心裡還滿酸痛的。」

康建欽回憶,巫姓男子幫助他升學後,兩人成為無話不談的結拜兄弟,還約定相互扶持走下去,說到最後,康建欽不禁哽咽,巫男學弟康建欽說:「我跟他的命運同是天涯淪落人,我們說好的承諾呢,一起攜手加油努力的活下去,但我今天所聽到的是這樣子,那我希望學長你也可以一路好走。」

這幾年,康建欽一直記著兩人的約定,無奈造化弄人,這個約定永遠無法實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