覬覦補助放火燒山 縱火男遭起訴

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美濃區今年清明節前後發生多起火燒山,還出動直升機載運水袋灑水滅火,不過還是燒毀了約0.2公頃的國有林地,警方原以為是清明掃墓引發火災,但調閱監視器畫面查獲一名縱火的傅姓男子,他誤聽傳言以為可以領取焚毀補償金而縱火,卻因此讓自己被依森林法起訴,還得面對林管處的求償。

深夜的山區燒起來,火勢快速蔓延,2020年清明節前夕,高雄美濃區發生火燒山,消防隊出動4個分隊無法撲滅,還出動直升機吊水袋來灑水,這場火延燒了一整天,沒想到幾天後又燒起來,由於燃燒的是大片竹林,導至被火燒毀的面積不小,清明節前後美濃區幾起的火燒山,警消原以為是掃墓不慎引起的,調閱監視器發現是一名傅姓男子所為。

橋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柏敦說:「他是以為說他承租的林地如果遭焚毀的話,可以獲得合法補償金,騎乘機車到美濃區附近的山區道路,燒路旁竹葉後離去。」幾場火燒毀了約0.2公頃的國有林地,傅姓男子不但讓自己吃上官司還得賠錢。

屏東林管處林政課課長洪寶林說:「調查面積包括以後復育的費用多少錢,刑事附帶民事跟嫌犯求償。」因為放火燒山觸犯森林罪,將依違反《森林法》被起訴,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,縱火的傅姓男子將為自己的行為付出龐大代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