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透天民宅半夜竄火 女帶母機警爬窗逃

蕭雅心 榮昊北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鳳山區一處巷弄內凌晨3點多驚傳火警,一棟三層樓透天民宅一樓突然冒出濃煙,當時在二樓熟睡中的母女聽到爆炸聲響被驚醒,兩人立刻往樓下逃,但眼見濃煙堵住去路,女兒機警的立刻帶著媽媽從房間窗台爬到鄰居家屋頂等待救援,警消隨後到場架設雙節梯,也順利救出母女倆,兩人幸運的都沒有受傷。

大批消防員獲報到場,發現火舌從民宅一樓竄出,隨即佈水線灌救,進屋展開搜救。民眾說:「從三樓這爬出去。」發現屋內受困的母女倆,早已自行從房間窗台爬到鄰居家屋頂。受困民眾VS.消防員說:「我在上面這啦,在上面這,爬到三樓嗎,對。」

消防員進到狹窄巷弄內,趕緊架設雙節梯,協助兩人脫困,消防員VS.受困民眾說:「你腳有踩穩嗎?有。」70歲的老母親雖沒受傷但受到驚嚇,一度癱軟在地,不斷哭泣。消防員VS.受困民眾說:「小心喔,不要撞到頭,不要撞到頭。」隨後女兒也平安脫困,好在兩人都沒受傷,讓大家鬆了口氣。附近居民說:「平安就好,平安就好,我好緊張,看那火那麼大。」

這起火警發生在凌晨3點多,鳳山一棟三層樓透天民宅一樓突然冒出火舌,當時在二樓熟睡的母女倆聽到爆炸聲響被驚醒,眼看濃煙擋住逃生路線,機警的女兒立刻帶著老母親爬窗逃生。高雄市消防大隊第三分隊大隊長王國泰說:「兩位狀況都非常良好,並沒有任何外傷或者嗆傷的情形。」警消初步勘查,屋內一樓存放大量雜物還有停放機車,不過詳細起火原因,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