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債務糾紛 嫌犯丟汽油彈燒油漆行

陳又寧 張肇元 李明威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昨(18)日晚間十點多,新北市蘆洲有一間油漆行突然起火燃燒,火勢竄到四層樓高,一度有人受困,而且二樓還是議員的服務處。警方不敢大意立刻追查,四小時就逮到縱火的嫌犯。原來嫌犯是去找被害人討債,只是剛好被害人就在一樓油漆行泡茶,嫌犯撂人助陣,一來就丟汽油彈,才會引發火勢。

巨大的聲響在深夜裡聽得更清楚,附近民眾被嚇到跑到屋外查看,卻看到眼前有一團火球不斷燃燒,火勢直竄天際,二樓還是議員的服務處,幸好當時已經下班沒人在,但三樓的住戶卻一度受困,被搶救下來時遭到輕微嗆傷,但火警到底是怎麼發生的?

監視器拍下火警前有群人跑來一樓的油漆行尋仇,拿著棍棒追打,甚至直接拿鞭炮信號彈亂丟,原來是因為被害人柯姓男子跟花姓男子買毒品,卻欠了4000元,之後他在油漆行泡茶,對方打來問說錢呢?他卻嗆說,你的毒品不純,我在油漆行過來談,結果花姓男子撂人討債,亂丟鞭炮才引發火勢。

新北市議員王威元說:「我們是無妄之災啦,受到毒品交易的一些波及。」記者說:「是因為毒品談不攏嗎。」走在最前面的李姓嫌犯被朋友找來助陣,現在一行人共四人通通被逮,衝動一時現在被依公共危險跟妨害秩序罪嫌移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