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海蝕洞」攀岩失足 男骨折一度受困

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最近高雄柴山有一個熱門的打卡景點海蝕洞,吸引各地遊客來玩,一名男子跟朋友沿著海岸秘境路線攀爬峭壁,不小心從10多公尺高跌落,左手骨折,無法站立,由於位置偏僻,海巡署第五岸巡隊,透過手機地圖位址,搜尋20分鐘,才在峭壁石縫中找到人,用人力接駁的方式,把男子救起送醫。

海巡人員說:「你這邊這樣會痛嗎。」癱軟在峭壁石縫的男子,左手骨折,身體多處擦挫傷,表情痛苦,海巡人員說:「一二三抓他的褲頭。」海域有暗礁,海巡艇無法靠近,消防隊員和海巡人員,用人力接駁的方式,把人抬到救護車送醫治。

事故地點在高雄柴山海蝕洞,海岸線沖蝕出,珊瑚礁岩的海蝕洞,加上鬼斧神功般的峭壁,成為著名打卡熱點,男子12號跟朋友,一起沿海岸秘境路線攀爬,不小心從10多公尺高處跌落。

第五岸巡隊參謀主任邱坤成說:「易受潮汐影響民眾稍有不慎,即會發生摔傷跌倒或受困之險境。」提醒大家,這些路線還沒開發,沒有安全設施,沿岸多處有崩塌落石危機,一不小心很容易發生危險,遊客別冒險進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