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武界水壩2度異常放水 露營客3死1失蹤

南投武界水壩2度異常放水 露營客3死1失蹤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【13:11更新】

目前已尋獲第3人,為12歲女童,不過也已無生命跡象,目前剩1人尚未尋獲。

【11:44更新】

先前搜救人員已經找到賴姓男童遺體,現在又找到了一名賴姓女子遺體,被沖走的4人已經找到2人,不過都已不幸身亡,還有2人待搜索。

【11:10更新】

當地村長表示,6點左右派出所突然致電,希望可以派人支援,後來才知道水壩半夜3點多不名原因洩洪,沖走4人,平常洩洪台電都會廣播,這次不知道為何沒有,突然放水。他帶村民來幫忙,目前僅找到一名男孩遺體,現在警消仍在搜索當中。

據了解,失蹤的是台中市的廬姓、賴姓2個家庭共6人,4人遭沖走,目前尋獲1賴姓男童遺體,剩餘3人還在搜索當中。

閘門開啟原因待查 台電:下游有告示牌警語

針對大觀電廠武界壩排洪閘門今(13)日上午自動開啟致下游民眾失蹤,台電表示,南投大觀電廠武界壩6號排洪閘門今上午自動開啟,值班人員發現後立即關閉,早上接獲當地村長通知,下游河流溪床有民眾露營遭沖走,現閘門電源亦已全數關閉,確保協尋人員安全。

台電說明,武界壩閘門今早4點12分、5點08分發生異常自動開啟情形,台電值班人員發現後通報並關閉全數閘門控制電源,異常原因調查中。

台電也提導,武界壩下游濁水溪設有警示牌,告知民眾不得進入及從事活動相關警語,但今早接獲當地村長告知,下游溪床有露營民眾遭洪水沖走。台電現正會同警方積極協尋中,將密切關注後續事件情況。

【09:50發稿】

2家庭6人昨(12)日到南投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栗栖溪河床紮營,今天卻突因武界霸疑似無預警放水,導致溪水暴漲4人遭到沖走,警消出動救援,目前尋獲1名男童遺體,還有3人失蹤尚在搜尋。詳細事發原因還有待調查。

武界霸疑似因為突然放水,導致在栗栖溪河床紮營的其中4人遭到洪水沖走,消防局獲報後,出動仁愛、信義、埔里、中心碑等消防分隊的警消,仁愛分局武界派出所也派員參加救援,再加上當地村民也投入搜索,希望可以快點找到被沖走的民眾。

不幸的是,目前已經在下游尋獲1名7歲賴姓男童遺體,找到時已無生命跡象,目前仍在搜尋其他失蹤3人下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