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車翁擦撞混凝土車 頭部遭輾喪命

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縣頭份市發生死亡車禍,一名騎單車老翁,在路口和一輛右轉的混凝土車擦撞,老翁倒地後,頭部被混凝土車後輪輾壓,當場死亡。警方調查,肇事駕駛沒有酒駕,車上也有安裝視野輔助系統,但當時老翁就在車頭前方死角,監視器無法拍到,才會釀成意外。

混凝土車停等紅燈,騎單車老翁停在車頭右前方,綠燈亮起,老翁直行,但混凝土車右轉和老翁擦撞,老翁倒地,頭部被後輪輾過當場死亡。肇事司機說:「我就是沒有看到東西也沒有看到人,所以我才轉。」駕駛發現壓到老翁,嚇得準備報警,這時後方一輛等紅燈的警車正好目擊,員警立刻過來處理,尖山派出所副所長鍾志翔說:「駕駛的部分沒有酒駕的情事。」

109年起,大型車規定要加裝視野輔助系統,混凝土車的鏡頭是往後照,但老翁的位置卻在鏡頭下方的死角,記者VS.肇事司機同事說:「(從這個角看不到),對啊他剛好停在這裡,(輔助系統往那邊拍),對啊你這個監視器是看後面而已。」老翁每天騎車從竹南到頭份找朋友,沒想到最熟悉的道路卻永遠回不了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