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車視線死角多 中市8個月798車禍

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開車倒車不要太過依賴倒車雷達,還是要多看一眼比較安全。台中市警方統計今年1到8月車禍案,其中有798件是倒車發生車禍,造成303人受傷,警方說倒車時最好有人幫忙指引,警方也提醒,很多地方是不能倒車的,會吃罰單。

計程車倒車,卻沒發現有兩位路人站在路邊聊天,車尾直接撞上去,把兩個人撞倒在慢車道上,還有這輛小貨車也是,倒車還轉彎,沒看到路口有機車,也是撞過去人車倒地,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,今年1月到8月的交通事故中,像這樣倒車沒注意周圍人車,而發生車禍的就有798件,造成303人受傷。

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分隊長吳長峰說:「應該先檢查車輛周遭,有沒有其他的人車及障礙物,那在如果有其他親友在旁的話,也可以請他來做指引。」倒車最容易產生視線死角,因此有人幫忙下車看,比較保險,如果沒人幫忙也要利用照後鏡,仔細看清周圍環境,另外很多人不知道,有些地點是不能倒車的,像是單行道,華視記者徐孟蘭說:「單行道不能倒車變逆向。」在單行道上倒車,很容易和後面開過來的汽機車發生碰撞,華視記者徐孟蘭說:「彎道也不能倒車會有視線死角,轉彎死角多,倒車時往後看死角更多。」

另外還有狹路、坡路、圓環、隧道、鐵路平交道,也都不能倒車,違規除了最高開罰1200元外,要是出車禍,還要負擔大部分的肇事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