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借款反被黑幫威脅 逼簽3百萬本票

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刑大大掃黑,共查獲429名嫌犯。警方破獲竹聯幫捍衛隊,他們平常暴力討債外,還逼被害人不准討錢,有名陳姓男子投資失利,跟兩名被害人借了一千萬,最後因還不出來,就找黑幫到場,控制被害人行動,甚至毆打、逼簽三百萬本票,讓他們心生畏懼不敢討錢,如今也被依恐嚇、妨害自由罪嫌移送。

員警從逃生門,一路爬樓梯上來,全副武裝,在一處公寓攻堅,裡面住的嫌犯,不只暴力討債,連欠錢也不讓還,員警說:「你先出來你手舉高雙手舉高。」嫌犯不動聲色,警方就怕雙方駁火,趕緊要他出來後壓制,原來裡面的就是竹聯幫的何姓嫌犯,涉嫌暴力討債,起因是一名陳姓男子因投資失利,找上2名被害人,借了1000萬,但因還不出來,竟然找竹聯幫捍衛隊的何姓主嫌,帶了五個小弟,去威脅毆打被害人,還逼簽三百萬的本票。

台北市刑大偵三隊隊長謝昆材說:「(何嫌)邀這個被害人,去談判之後把人,押到別的地方去關了一天,那另外有毆打他還有對他恐嚇。」警方在現場也查扣大量空氣槍、西瓜刀、本票借據,還有毒咖啡包,疑似是黑幫成員使用的。目前警方已將六人查緝到案,這次大掃黑共逮捕了429人,通通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跟恐嚇取財,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