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冒刑警擄人開槍 毒犯山區落網

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中部一名游姓毒犯,隨身攜帶槍械,從今年三月份起,就因為毒品糾紛,陸續犯下擄人開槍和恐嚇取財案件,他在七月份警方圍捕時逃脫,還在住處遺留上百發槍彈,警方這回趁他在南投山區釣魚時,出動霹靂小組抓人,還從嫌犯身上搜出一張幾可亂真的刑警證。

四、五名霹靂小組幹員,趁嫌犯游姓男子在南投山區遊玩,準備上車時,一擁而上把他壓制在地,刑事局偵六大隊第二隊長徐名谷說:「疑似在從事釣魚的行為,由台中的霹靂小組來進行逮捕。」警方從嫌犯身上,搜出改造手槍和空氣長槍,幸好他來不及開槍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彰化警方說:「(槍膛)沒子彈了吧,要不要擊發掉你要擊發掉喔。」今年七月,彰化警方圍捕游姓男子被他逃脫,他的住處遺留衝鋒槍和上百發的槍彈,宛如小型軍火庫,他今年三月在南投因為毒品糾紛,擄人不成,朝被害人車輛開槍,五月份又在台中犯下持槍押人恐嚇取財,警方還從他身上搜出一張幾可亂真的假刑警證。

刑事局偵六大隊第二隊長徐名谷說:「(研判)在毒品交易,或者是說怕黑吃黑,或者是要進行犯罪行為的時候,出示來使用的。」比對目前警方使用的直式刑警證,嫌犯的刑警證是舊的橫式,而且多了一個樣版的「樣」字,嫌犯隨身攜帶改造槍械,依照今年6月修法的槍砲條例,刑度也不再是舊法的三年以上徒刑,而是一律改成和制式槍枝相同的五年以上徒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