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不雅片外流2】盜錄手法、價碼曝光...賣到中國錢更多

【不雅片外流2】盜錄手法、價碼曝光...賣到中國錢更多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採訪報導  / 台北市

許多體育選手、網紅甚至YouTuber的自慰影片,最近又在各大社群平台流傳,而有許多影片都是從S網站流出。據了解,網站上面的私密影片,都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盜錄,有些人被盜錄的當下都是未成年,現在有多名體育選手。

體育選手的吳姓經紀人還找到一名也曾經從事盜錄賺錢的民眾,並且轉述盜錄手法,盼民眾可以自保,別成為下一個影片外流的受害者。

【不雅片外流1】受害體育選手現身!未成年遭拐騙盜錄

【不雅片外流3】求片、發文都可能觸法 律師:法律要補破網

盜錄手法多樣! 這一種最難防

受害選手的吳姓經紀人接受華視新聞網專訪揭露,盜錄過程通常由男生上網,誘騙一些臉蛋帥、身材健壯的男性,將對方自慰過程錄下來,有些人留著自己看,也有些透過交流的方式互換觀賞,影片也因此外流。最後這些影片為數不少,被賣給盜錄網站,價格通常一部影片1000-5000元,有些影片甚至會賣到中國網站,「包套」(包括多張照片和多部影片),最高價可賣5萬台幣。

另外,「盜錄者」也會偽裝成女性,舉凡臉照、身材照及下體照片,再配合使用文字,一步一步誘騙對方,提供私密照片及影片,有些除了使用非本人網路照片誘騙之外,還會搭配變聲器讓自己聲音比較接近女性,騙對方提供私密照片、影片及視訊。還有些人會搭配女性的不雅影片重複播放製作成視訊,誘騙對方提供私密照、影片照及視訊。

吳姓經紀人說,最終也是最難防範的手法,是直接花錢請一位女生,然後依照背後金主鎖定的「受害者」,透過各社群平台,接近這些受害者,花時間跟獵物認識、談心、交流,從日常瑣事開始培養感情,接著交換生活照、私密照,進一步到影片,最後開啟視訊。

騙取不雅影片手法。華視新聞網製圖
騙取不雅影片手法。華視新聞網製圖

吳姓經紀人認為,前3種方式都隨時有破功的可能性,但最後一種基本上完全沒辦法防備,因為受害者聊天的對象確實是一個女性,她也會願意露臉、露出身體以及下體,甚至是在過程中與你有互動,配合做指定動作等等,可以說是全無破綻,只是對方會在過程中試圖不經意地以「我想看你的表情、我想看你的下體」等等,要求受害者在視訊過程中,露出臉部及私處。

吳姓經紀人側拍。
吳姓經紀人側拍。

騙訊互換外流! 轉賣價碼曝光…

吳姓經紀人說:「被害者並非太笨,因為在那個情景當下,你可能認為跟對方是有更深入交往機會的對象,而卸下心防去照做,以我們目前調查的情況來說,這次出面的被害人所外流的影片都是幾年前的事情,根本不是最近發生的事,只是影片被留存到最近才開始在平台上流傳或販售。」

根據也曾是盜錄者的說法,吳姓經紀人轉述他們的手段:「最初某些有偷窺癖好的人,他們用各種手法去誘騙男性取得私密照片、影片,接著在某些平台當中發現同好,於是私下交流,甚至為了方便交流會建置目錄,拿自己有的去換別人有的。在交流的過程中,有些人為了營利,將交流得來的影片轉售給其他人。」

吳姓經紀人說,為了要順利販售影片,他們會故意在網路上先外流片段引起討論,或者是在某些論壇徵求影片釋放出被害人的資訊,再將部分片段張貼出來,誘導別人購買每隻5-10分鐘影片售價約1000元上下,如果是知名人士的影片可以高達2000元以上。

吳姓經紀人說,他發現被害人恐高達數千人,某一些知名人士的影片因為特別有價值,所以這些影片很有可能被「包套」販售給中國網站,導致影片流傳到對岸網站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