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戰東京奧運 我國好手積極防疫

備戰東京奧運 我國好手積極防疫 | 華視新聞

王馨儀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雖然現在全球疫情不斷升溫,不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還是聲明,努力要讓東京奧運如期舉辦,台灣國訓中心和體育署也不敢大意,積極做好選手防疫。像是選手從國外比賽回來,居家檢疫14天過程中,還是規劃了讓選手可以訓練的場地,也要求選手早晚量體溫。

壓制對手後輕鬆把對方過肩摔,台灣空手道女將小清新文姿云好幾次在國際比賽拿下金牌,臉書PO出穿著空手道服裝興奮又開心,寫下我做到了,因為參加奧運積分賽排名第三,確定拿下東奧門票,不只文姿云,還有很多參加資格賽回國的選手也都做好防疫準備。

體育署署長高俊雄:「現在大概有100個人(在國外)左右,大部分都是要依照居家隔離,他們就可以選擇是要回到自己家裡,或是選擇到我們規劃南北兩個地方來住,也有適合他(選手)訓練的地方。」

目前代表隊在東奧取得資格的,包括桌球、射箭、射擊等一共10項32席,國訓中心也嚴格控管選手要早晚量體溫,移地訓練都取消,讓選手長期的努力不會因為疫情受到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