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籍移工遊小琉球「強抱海龜」!下場最高罰30萬

菲籍移工遊小琉球「強抱海龜」!下場最高罰30萬 | 華視新聞
菲律賓籍移工因違法觸摸海龜遭送辦。(海巡署提供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不少人會利用中秋連假出遊,不過海巡署今(3)日在上午接獲民眾報案,稱在小琉球疑似有外國遊客在觸摸海龜,海巡人員循線追查,偵訊後發現該名遊客為菲律賓籍移工,而全案也以違反《野生動物保育法》送辦。

中秋連假出遊!菲籍移工小琉球違法「摸海龜」

中秋連續假期第三天,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小琉球安檢所在上午8點接獲民眾報案,有外籍遊客在小琉球花瓶岩岸觸摸海龜,海巡人員循線追查,於花瓶岩岸際尋獲與影片中騷擾海龜特徵相符之嫌疑人。

小琉球安檢所所長表示,經偵訊後,該名遊客為菲律賓籍移工,利用中秋連假偕友人一同至小琉球遊玩。該名遊客也坦承有觸摸海龜等行為,並表示自己不清楚觸摸海龜是違法行為,而全案也依《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》第18條函送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菲律賓籍移工因違法觸摸海龜遭送辦。(海巡署提供)
菲律賓籍移工因違法觸摸海龜遭送辦。(海巡署提供)

海巡再度呼籲勿觸摸海龜 違者最高罰30萬

海巡署指出,小琉球地區已是台灣著名保育類海龜棲息地,從小琉球的交通船上撥放的宣導影片,到島上各個沙灘豎立的保育宣導標誌,屢次宣導民眾切勿違法觸摸、騷擾海龜。

海巡署說,但類似事件仍層出不窮,今年小琉球地區已發生10起,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呼籲,面對野生動物應把握三不原則「不接觸、不干擾、不餵食」,並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,不得騷擾、虐待、獵捕、宰殺,違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併科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金;因而導致野生動物死亡者,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併科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