斷趾台灣黑熊復原佳 保育員:很挑食

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幾天前,台中和平山區有隻保育類台灣黑熊被鋼索圈住,掙脫過程一度用嘴巴咬鋼索咬到流血,後來是東勢林管處會同特生中心獸醫前往救援,現在過了一星期,這隻台灣黑熊傷口復原良好,食慾也不錯,不過東勢林管處發現一個有趣現象,就是這隻熊會挑食,牠偏愛熟地瓜和雞蛋,反而不愛吃木瓜。

籠裡的台灣黑熊大嗑蘋果,吃得津津有味,牠是上星期受困在台中和平山區果園的那隻台灣黑熊,當時這隻台灣黑熊誤入鋼索陷阱山豬吊整整八小時,無法脫困,一度用嘴去咬鋼索咬到流血,後來是獸醫幫牠打麻醉,動保人士趕緊剪斷鋼索,才成功救出牠,把牠送往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低海拔試驗站治療。東勢林管處育樂課課長洪幸攸說:「定時的餵食兩次,有蘋果鳳梨西瓜木瓜玉米。」原本獲救後隔天,台灣黑熊把保育員給的木瓜秒殺吃光,不過幾天後,保育員發現牠開始挑食。

東勢林管處育樂課課長洪幸攸說:「後來牠就選牠比較愛吃的,蘋果跟雞蛋是牠比較最喜愛的,木瓜對牠來講,吸引力好像沒有那麼大。」保育員觀察,這隻台灣黑熊很愛吃熟雞蛋,於是在雞蛋裡藏藥讓牠一口吃下,黑熊傷口復原良好,目前左前腳還有一些腫脹,等到完全復原,保育員就會找一天把牠野放,回歸山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