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遭縱火 桃園幼兒園1夜3起火警

吳權原 潘建任 樸星宇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市一間幼兒園,短短一個晚上,就連續3次火警通報,分別在4樓的樓梯間和廁所及2樓的辦公室,消防隊員才剛處理完第一個點,回到隊上,就又急趕回來處理。園方認為是單純的電線走火,已經將現場處理乾淨,並確保不影響孩子們上課。但火調人員初步鑑識,懷疑人為縱火的可能性比較大。

消防隊隊員說:「開始滾。」小朋友雙手矇住眼睛在地上滾來滾去,好像在玩遊戲其實是消防隊的大哥哥正在教他們,要是身上著火該怎麼快速應變,特地來防災宣導因為桃園這間幼兒園,4日凌晨1點52分保全系統通報發生火災,起火點在4樓的樓梯間牆壁都被薰黑,但消防隊員才處理到一半2點10分,廁所也冒出火苗把塑膠隔間都快燒融了,火勢撲滅後隊員才剛回到隊上,2點52分二樓存放監視器材的辦公室又竄出火苗。

桃園市消防局大有分隊小隊長張晉菖說:「第一起火點滅了之後又有第二個起火點,然後再來又有第三個起火點,那我們不排除疑似有縱火的可能性。」接連2次出勤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,但對於起火原因幼兒園則認為是單純的電線走火,幼兒園老師說:「頂樓的機房電線走火,因為有一些黑黑的所以我們現在在掃地。」

幼兒園強調,電力系統都已經過檢查確保正常運作,也不影響孩子們的活動空間及教學,好險起火時間正好是連假期間,沒人在園區裡頭,但檢警已經調閱監視器,要來清查這段時間在附近活動的可疑人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