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鐵東移持續拆遷 工人.學生爆衝突

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13日已經強制拆除北區黃春香住家,但今(14)日中午鐵道局持續作業時,發現學生闖進屋內,擔心施工危險,拿來鐵皮準備封閉樓梯口時,好幾名學生衝上前阻擋,雙方爆發激烈口角,最後只能暫緩施工平息紛爭,而另一抗爭戶陳家,今日則是北上召開記者會,控訴政府欺騙強拆。

狹窄空間擠成一團,擠壓之下不停發出哀號聲音,這塊鐵皮的兩方互不相讓,抗爭學生說:「被夾住了。」南鐵東移案,拆遷戶黃春香屬於半拆戶,13日政府進行接管,不過鐵道局人員持續作業時,卻發現好幾名學生闖進屋內,深怕工程產生危險,鐵道局拿來這塊鐵皮封閉,學生就衝了上來,雙方爆發口角爭執,抗爭學生說:「一早就把人從只是住在二樓的趕出去,還使用暴力手段。」,南鐵拆遷戶屋主黃春香說:「拿東西而已啦就要封起來不要讓人上去,作賊心虛怕學生又進去裡面。」,鐵道局中工處處長黃鳳岡說:「我們接管的目的最主要還需要做支撐等等,那會有安全的顧慮做好之後房子交還給他。」雙方僵持不下,最後決定暫緩施工,結束這場紛爭。

不過另一個抗爭戶陳家,自救會會長陳致曉,帶著90歲老母親北上召開記者會,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說:「拆掉了這一個我們想要和解的盼望,他從此拆掉了台灣的民主人權。」強調南鐵東移反拆運動,不會因為政府強硬,而劃下句點,將透過訴訟,再次重建家園,這樣的態度,也讓南鐵地下化何時能真正完工,埋下了變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