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籍女大生命案 黃偉哲:應判死刑

黃昱賦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日前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擄殺案,引起社會譁然,讓死刑議題再度受到關注,今(9)日在台南市議會總質詢時,有議員提及梁姓凶嫌該得到什麼樣的法律制裁,對此黃偉哲表態,站在他個人立場,如果可以的話,應該將凶嫌判處死刑。

飄洋過海前來,回到女兒受害地點隔空擁抱,場面令人哀戚,一手扶養長大的寶貝女兒,從馬來西亞到台灣求學,卻發生遭人勒斃的憾事,狠心下毒手的凶嫌,該得到什麼樣的法律制裁,在台南市議會上引發討論,台南市議員(國)王家貞說:「馬國的女大生命案的凶嫌,我們應該用極刑來處置以昭警戒。」,台南市長黃偉哲說:「可能是精神或其他的方式來逃避死刑,我個人是主張如果可以的話,應該判處他死刑。」

就算市長黃偉哲表明立場,認為梁姓凶嫌的罪過應該判處死刑,但更要重視的是,用一條寶貴性命換來校園安全的重視,有沒有真正落實。

重回事發大學,門口警衛時時繃緊神經,就算是開放校園也逐一緊盯出入人員,校安落實情形,同學們感受如何,馬來西亞籍大三女同學說:「跟社區合作有那個搜索隊,晚上6點到凌晨2點,讓我們學生都可以比較安心的在外面。」,大四女同學說:「就有些比較暗巷的地方,他們照明變大變亮,就比較不會那麼害怕。」,學校祕書長管美燕說:「購買了蜂鳴器來供師生們領取。」

學生們也希望,別在事件剛發生時,校方才有作為,讓開心求學的環境不用再提心吊膽,同學放心家長也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