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文造謠「中捷翻車」 男落網辯:善意提醒

PO文造謠「中捷翻車」 男落網辯:善意提醒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捷運自昨(16)日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試營運,民眾只要持電子票證,即可在全線18個車站免費自由試乘。然而,昨晚卻有網友在臉書PO文稱「文心、北屯捷運路線翻車」,引起民眾熱議;對此,警方證實是「謠言」,並傳喚該PO文者到案,但他辯稱只是「善意提醒」,不過警方還是認為其PO文足以影響公共安寧,依法送辦。

中捷試營運首日 男網友PO文「注意翻車」遭法辦

一名45歲吳姓男網友16日晚間,先是在臉書社團「北屯大小聲」PO文,寫道「中捷試運,請注意以下,文心、北屯,捷運路線翻車。」接著,吳又在留言處稱「轉彎處聲音過大,表示鐵軌與輪子接合之間有縫隙,文心、北屯為何會改依次彎度,是有原因的」,引起不少在地民眾關注,但有網友因為人就在現場,因此留言駁斥「我在現場沒有看到,亂講話!」,認為吳是散布謠言。

「中捷翻車」造謠者逮到了! 男辯稱:善意提醒

吳男的PO文經台中市第五分局警方查證,確認內容經查未屬實,因此立即傳喚吳男到案說明。吳男辯稱,他曾經做過軌道相關工程,因聽列車運轉聲,認為工程有問題,所以才PO文善意提醒大家小心,但警方認為,吳男此舉已造成當地人恐慌,並不採信他的說詞,仍將他以涉嫌違反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第63條:「散佈謠言,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」,可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三萬元以下罰鍰,移送法辦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