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文「中捷翻車」造謠 男違社維法移送

黃種瀛 楊宗穎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都跟台中交通有關,一個是捷運,一邊是公車,先來看台中捷運剛開始試營運,馬上有一名男子在臉書PO文,說台中捷運「翻車了」,事實上捷運照常運行,留言也是假消息,警方在4個小時找到這名男子,他表示,只是提醒大家搭捷運要小心,偵訊後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,也提醒您可別隨便在網路上亂傳假消息。

記者黃種瀛說:「試營運第一天就有人PO文翻車。」昨(16)日晚間,臉書出現這篇文章,寫著「請注意以下北屯文心捷運路線翻車」,民眾看到,還誤以為捷運真的發生意外,記者VS.中捷乘客說:「(會緊張嗎)有一點點,我就是看到想說要趕快看新聞。」記者VS.中捷乘客說:「會不會是假新聞,(妳會因為看到這個不敢坐捷運嗎),多少注意一下,就是自己會確認真實性。」文章在網路被轉傳,引發爭議,而PO文的吳姓男子,4個小時後在網咖被警方找到,他表示只是想提醒大家,搭捷運要小心,松安派出所副所長賴正浩說:「(男子)聽聞媒體報導,捷運轉彎異音過大,因其表達不當誤刊登留言,造成社會恐慌他深感抱歉。」

台中捷運董事長林志盈說:「發現到(假消息)我們絕對,要把他移送到警察局,做立刻的偵辦,希望遏止這種不當的,假消息的歪風。」男子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,而捷運試營運第一天發生車廂門夾人的狀況,捷運公司上午也派人在車門旁疏導,並用跑馬提醒民眾,關門之前不要強行通過,要把意外發生率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