亂PO文「山仔頂出現肺炎」 桃園男子遭法辦

亂PO文「山仔頂出現肺炎」 桃園男子遭法辦 | 華視新聞
(示意圖,翻攝Pixabay圖庫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平鎮一名男子日前透過臉書PO文指出「山仔頂已發現第一起武漢肺炎」,還說是由某間診所通報的。PO文一出引發網友恐慌轉傳,立即引起警方注意,循線逮人,將該名男子依恐嚇公眾、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等罪嫌送辦。

一名35歲許姓男網友在前(28)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「目前山仔頂已發現第一起武漢肺炎,通報單位為XX診所」,還煞有其事的打上「防疫措施、千萬做好」等標籤。文章引起其他網友恐慌,貼文也被瘋狂轉傳。但由於桃園截至目前沒有任何確診病例,無端被點名的該診所接連接到詢問電話,不堪其擾之下也通報了警方,最終警方循線逮到這名用孩子帳號發文的許姓男子。

未經查證就po文 男子觸法

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國進表示,許男遭逮捕後,向警方坦承是在和朋友聊天時談到武漢肺炎,聽聞朋友表示這家診所有疑似個案,才會發文提醒大家多注意,沒有想到會觸法。警方調查後,將許男依恐嚇公眾、違反傳染病防治法、妨害名譽等罪嫌送辦。

此外,許男在警方上門找人後,一度為了逃避責任、混淆視聽,將發文的臉書帳號改為日前墜機身亡的NBA球星「Kobe」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上午出席國民黨團新任總召集人交接典禮,他指出,防疫期間絕不能出現混淆民眾視聽的事,這名許姓網友未經查證就發文指稱桃園出現確診案例,警方已循線逮捕依法偵辦。他也提醒民眾,除了配合防疫,也可以主動下載疾管家、衛福部等官方LINE帳號,掌握最正確的訊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