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民宅暗夜大火 屋主夫婦機警獲救

黃昱賦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北區公園路民宅今(18)日凌晨發生火警,83歲的黃姓屋主睡夢中聞到煙味立刻驚醒,趕緊把老婆叫了起來,打電話求救後,按照消防員指示,躲往二樓房間,好在隊員趕到後,迅速將火勢撲滅,把兩人安全救了出來。

噴出大量火星,消防員手拿電鋸切割鐵捲門,開出了大洞,消防隊員說:「可以了嗎。」確認裡頭火勢撲滅,沒有再複燃的危險。頭髮花白的這兩位就是剛救援出來的屋主夫妻。

台南北區公園路這間民宅,凌晨一場大火,年邁的黃姓屋主嚇的立刻打電話求救,黃姓屋主說:「這個喉嚨覺得卡卡的,因為我有心肌梗塞。」凌晨睡夢中的屋主,被刺鼻煙味驚醒,馬上跑到樓上叫醒老婆,消防局立刻要求他們兩人躲在二樓房間等待救援,黃姓屋主說:「下來樓梯那邊看糟糕了,那個電箱在旁邊啵啵啵砰,我就趕緊毛巾弄濕。」,消防隊員說:「樓下的電源開關起火。」

火勢撲滅後,消防人員初步勘驗,疑似電線走火或用電超載,才會造成一樓電箱起火,確切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。暗夜火警,好在屋主第一時間發現,沒有任何人員傷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