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重大火警7死11傷 事發時一家人正慶生

香港重大火警7死11傷 事發時一家人正慶生 | 華視新聞
(翻攝/香港電台網站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香港

香港油尖旺區油麻地廣東道一間餐廳昨(15)晚發生重大火警意外,造成至少7死11傷。警方指出,事發當下,有一家人正在裡頭舉行兒童生日派對,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人員進一步釐清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此也發聲明表示,對事件感到極度哀痛,已指示相關部門全力救治傷者,做好善後工作。

慶生趴突爆炸釀7死 林鄭月娥今到場視察

綜合港媒報導,事發地點在油麻地廣東道上的一家尼泊爾餐廳,15日晚上8點不明原因起火,接著現場冒出大量濃煙,火勢迅速蔓延。附近民眾表示,事發時聽到尖叫聲,於是攜同隨身物品下樓查看,結果發現大火,嚇得趕緊報警。

警方表示,火勢約在晚上10時左右被撲滅,當下已緊急疏散約30人,但還是有4男3女不幸罹難,經調查,死者年齡介於9歲至40歲,屬親友關係。由於該餐廳沒有設置消防系統,因此消防人員已成立專責小組,調查真正事故起因。

對此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除了當晚隨即發聲明表示,對事件感到極度哀痛,並指示相關部門全力救治傷者,以及做好善後工作,包括調查起火及造成嚴重傷亡的原因等,今早也到現場聽取消防人員講解事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