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基地士官長寢室輕生 空軍司令部緊急回應

花蓮基地士官長寢室輕生 空軍司令部緊急回應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空軍花蓮基地17日傍晚發生第26作戰隊隊長、上校飛官蔣正志駕駛F-16戰機失聯事件後,時隔5天,同隊的機工長22日驚傳在營區寢室內輕生。對此,空軍司令部證實消息,但強調與戰機失事無關,確切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。

花蓮基地26聯隊士官長輕生 空軍:與失聯F-16戰機無關

空軍司令部22日晚間表示,花蓮基地第26作戰隊的黃姓士官長晚間在營內自我傷害,被該單位官兵發現後,立刻被送往國軍花蓮醫院急救,但仍宣告不治。

空軍司令部指出,黃姓士官長負責地面裝備,此次的輕生事件與戰機失事無關,呼籲外界不要過多臆測,司令部已派幹部陪伴、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,後續也會配合檢調釐清肇因,同時要求各單位,加強尊重生命教育、心理輔導,以免類案再生。

據了解,36歲黃姓士官長22日晚間6時許,拿錢請同寢室的學弟幫忙買東西,接著反鎖於寢室內輕生,直到晚間8時50分被人發現,緊急送往花蓮國軍醫院搶救,最終仍宣告不治。知情人士透露,黃姓士官長與蔣正志交情不錯,但不是修理失事戰機的機工人員,疑似個人因素導致輕生念頭,但確實原因尚待調查。

空軍司令部說明F-16最新搜救情形

有關F-16失聯事件的最新搜救進度,空軍司令部表示,確依國防部指導及既定計畫,現由空中派遣P-3C型機、海軍紀德與濟陽級艦、海巡署巡邏艦及租賃船商「奧黛麗絲號」,針對確切偵獲飛機失事殘存紀錄器CSFDR(黑盒子)附近海域,執行標定位置、確認物件作業。

截至目前搜救總兵力,計空中兵力46批46架次、海上兵力69艘及陸上兵力3車316員,持續整合所有資源全力投入,決不放棄搜救。

★珍愛生命,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★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