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疫苗94.1%有效 向歐美申請授權

李嘉芳編譯  / 台北市

美國藥廠「莫德納」宣布,由於新冠疫苗的有效性達到94.1%,沒有嚴重的安全問題,所以正式向美國「食品藥物管理局」申請疫苗緊急使用許可,同時也會向「歐盟藥品管理局」申請有條件批准。莫德納疫苗有望成為今年內,繼輝瑞疫苗之後,第二款獲得美國緊急使用許可的疫苗。

美國莫德納藥廠公布,新冠疫苗第三階段的臨床試驗完整報告,宣布疫苗的有效率達到94.1%,因此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以及歐盟申請使用許可,FDA的獨立顧問將在12月17日開會,並檢視莫德納疫苗的試驗數據,之後向FDA提出建議,最快耶誕節之前,美國將會有輝瑞以及莫德納,這兩種疫苗可以接種,英國也已經先訂了200萬劑。

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說:「莫德納已經向英國監管機構,提交數據有一段時間了,正如我們所確定的那樣,我們已經獲得了200萬劑疫苗。」,這意味著英國已經確保3億5千7百億劑。來自7個藥廠的不同疫苗如何安全運送,現在也是各大航空公司從疫情谷底翻身的機會。

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估計,必須有8000架運力達110噸的波音747貨機,花2年時間才能運輸完140億劑疫苗,讓全球人口接種。因此運力低溫儲存以及如何運送到連機場都沒有的國家,這四大課題將成為運輸疫苗的最後一哩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