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里山山難連傳 救難員疲於奔命

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「加里山」是苗栗熱門登山路線,但隨著登山客爆量,也頻頻傳出意外事故,有人跌倒,有人被落石砸傷,甚至猝死,光是三天內就發生三件,讓救難人員疲於奔命,消防局再次提醒民眾,登山前要帶足裝備,評估自己身體狀況,千萬不要貿然上山,避免危險。

救難人員說:「這路還很好走慢慢來。」登山客腿部被落石砸傷骨折,無法行走,救難人員用捲式擔架包覆住傷患,慢慢帶往山下,救護人員VS.受傷登山客說:「忍耐忍耐這裡下去真的,這裡很陡喔。」沿路的陡坡,增加救援困難,救難人員輪流搬運,終於順利把他送到登山口,救護車已經在這裡待命,不過就在救護車前往醫院途中,又傳出另一名登山客半路昏倒,失去生命跡象,救難人員連裝備都來不及收拾,馬上動身爬上山救人,緊急為他進行CPR,救護人員說:「現在先離開。」

加里山是苗栗熱門登山路線,但隨著登山客爆量,意外事故頻傳,最近三天就發生三件,有人跌倒,有人被落石砸傷,有人昏倒,讓救難人員疲於奔命,苗栗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鄭勝峰說:「登山之前,務必要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,也要帶足充分的裝備。」

如果民眾登山到一半身體不適,或發生意外,也要留意附近有沒有救援樁號,或特殊景點,提供救難人員判別位置,確保自己能順利獲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