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「老公」行騙 單親媽險被詐走20萬

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一名50歲的單親媽媽到銀行要匯20萬給網路上的「老公」,行員擔心她遭詐騙,不斷追問細節,還出示警方的防詐騙手冊。但這名單親媽媽認為銀行管太多,沒匯款就直接離去,行員不放心報警,警方花了3個小時才在路上找到這名單親媽媽,雖然她一開始還罵員警管太多,但經過員警苦口婆心的勸說解釋,這名單親媽媽才發覺自己真的差點被騙了。

當事人VS.員警說:「為什麼不去關心別戶鄰居,(就是有人通報我才來關心你的啊)。」50歲的林姓單親媽媽,神情很不耐煩,認為自己只是要匯錢,給網路上認識的「老公」,不但在銀行被行員追問,現在還有警察在路上把她攔下來,當事人VS.員警說:「銀行也太奇怪了吧,(沒有現在都這樣),(這不奇怪啦妳只要超過20萬),(行員都會問妳)。」

員警說,一開始是銀行行員,發現這名單親媽媽,要匯20萬給網路上認識的「老公」,好心提供防詐手冊給她看後,發覺她神色不太對繼續追問,雖然單親媽媽認為銀行管太多,沒匯款就直接生氣離開,但行員擔心她會去其他地方匯錢,才通報警方。員林警分局莒光所長蔡文淦說:「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,及查訪住居所,約3個小時找尋到該名婦人,他們是以臉書加好友,然後互稱為老公老婆取得信任之後,請該名女子前往銀行匯款。」

經過員警不斷勸說,單親媽媽才發現自己真的差點被騙,取消了匯錢的念頭,也對員警和行員的熱心表達感謝。警方提醒,民眾在網路上交友要謹慎,更別隨意匯錢給不熟識甚至是沒見過的網友,避免被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