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列車長跪地開門 立委:損員工尊嚴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台鐵因為宿舍搬遷的關係,列車長會提前在樹林站下車,不會隨車進入調車場,導致列車長,必須在樹林站跪地開門,這畫面不只危險,也讓立委痛批,有損員工尊嚴,來聽一下稍早的訪問。

立委(時力)邱顯智說:「大家當然會覺得,非常的錯愕啦,因為不管你在日本搭,這個新幹線或是日本的鐵路,德鐵歐洲的鐵路法鐵等等,應該是不會有,發生這樣的狀況,因為開車門本來就應該要,從內部有一個SOP來開車門,變成是說列車長,必須要趴在地上,然後用兩分鐘的時間,來開這個車門扳這個考克,那這不僅是說當這旅客看到,會覺得非常奇怪,而且造成他的危險,而且我們也一再的希望說,不要有這樣的狀況。」

立委邱顯智認為,看起來是為了節省工時。才會發生這狀況,認為安全才是最重要的。立委洪孟楷也說,任何一個工作都不該要求有人跪地趴在地上,有損員工尊顏,建議從制度面改善,也要有相關其他的安全措施。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則說臺鐵人力不足,需要補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