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平板爆炸 計程車起火司機燒成焦屍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前鎮區捷運凱旋站外,昨(7)日晚上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,一輛排班計程車起火燃燒,當下還傳出爆炸聲,駕駛座上的司機一度揮手求救,然而還是來不及逃生燒死在車內,警消事後從燃燒的車內勘驗,計程車引擎並沒有燃燒,駕駛座前的儀表板碳化嚴重,初步研判,可能是手機或平板充電引發意外!

計程車火燒車,火燒得相當猛烈,獲報趕到的消防隊,快動作拉水線灌水滅火,火勢迅速被撲滅,這起意外發生在,12月7日晚上10點多,高雄捷運前鎮凱旋站外,目擊民眾說:「聽到砰一聲我看到這邊就開始燒火了,我就打電話了啦。」火來得又快又大,駕駛座上的司機,來不及逃生燒死在車內,警方事後勘驗時發現,引擎室並沒有燃燒的狀況,而駕駛座前的儀表板,以及副駕駛座前都碳化嚴重,高雄市前鎮分局副分局長黃元民說:「據目擊者稱司機有向外揮手,疑似有求救的動作,平常在等待客人的時候,他是會在車內觀看影片。」

到底為什麼計程車會突然爆炸起火,我們來到汽車保養廠詢問,汽車維修技師表示,根據燃燒的狀況,應該跟汽車本身無關,汽車維修技師吳金進說:「在充(電)他的平板或是手機的時候,車上可能有放一些化學的易燃品,然後引起這樣爆炸燃燒起來。」是不是手機或平板,或是行動電源充電時過熱引燃,確切的原因,還有待消防局火調科的鑑定,不過維修技師還是提醒,手機平板類3C產品,車內充電時不宜過久,酒精打火機等易燃物,離開座車時要一併帶走,預防任何可能的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