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途中突自燃 駕駛.乘客跳車逃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男子,日前騎車外出,在行經前鎮勞工公園時,機車突然冒煙,他跟後座的朋友趕緊跳車,沒想到,接著機車就燒起來。目擊民眾趕緊衝到附近派出所求救,3名員警,隨即拿著滅火器趕到現場滅火,噴灑時機車車頭還爆炸,還好即時把火給撲滅。機車起火原因,疑似是車子老舊,電路系統出問題引起的。

警車一路鳴笛趕到,看到一輛機車燒起來,火燒得相當猛烈,正當員警拿著滅火器,下車要滅火時,車頭突然爆炸,讓所有人嚇得立刻倒退。眼看火越燒越大,一名員警提起滅火器,拉開插銷,走上前滅火。

高雄一名男子,日前騎車載著朋友,行經前鎮勞工公園時,機車突然冒出濃煙,他跟朋友趕緊跳車,接下來,機車就冒火燒起來。高雄復興派出所所長林楓凱說:「他(車主)是說前幾天才剛換電池,然後他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,後來事後查是15年的老車。」

15年老車,騎到一半燒起來,記者實際來到機車行了解原因,維修技師表示,跟車子老舊確實有關。機車維修技師許先生說:「線路的老舊導致絕緣皮的脫落,又有漏汽油的現象的話,那它就有可能會自燃,或者是電子零件它的老舊導致它短路。」

技師提醒民眾,機車也要定期保養檢查,才不會騎車騎到「顧路」,要是像這樣火燒車,更是讓自己處於潛藏危機之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