柴山祕境再傳意外 婦人跌倒腿骨折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柴山秘境又傳意外!一名婦人跟先生與兩名友人前往有柴山「小阿朗壹」之稱的祕境探險賞景,卻在行經消坡塊地形時不慎跌倒,腿部骨折無法行走。海巡第五岸巡隊獲報趕往救援,用擔架將婦人抬運下山送醫。根據海巡隊統計,今年在柴山的救援有6起,而這些意外幾乎都是發生在柴山的幾處秘境範圍內。

合力抬起擔架,要趕緊把傷患送醫,救援人員小心翼翼的走在海邊的大小岩石塊上,高高低低的消坡塊地形讓大家相當謹慎,接著還要爬上岩壁,救援人員說:「小心小心後面抬高。」

這趟救援路途走得不容易,不過最後還是順利把傷患送醫。受傷的是一名林姓婦人,她跟丈夫還有兩名友人到柴山祕境探險賞景,卻在途中不慎跌倒,腿部骨折無法行走,海巡第五岸巡隊獲報隨即派人救援,第五岸巡隊一港口安檢所副所長林承志說:「柴山祕境因地勢險峻,且山間小路蜿蜒崎嶇錯綜複雜,要前往遊玩的民眾,務必注意潛在危險。」

這次意外的地點就是有柴山「小阿朗壹」之稱的祕境,沿途的消波塊地形並不好走,婦人才會跌跤摔傷。根據海巡隊統計,在柴山祕境的意外救援,109年至今已經有6起,因此也呼籲遊客,柴山祕境景色雖美,但是也暗藏危機,如果沒有專業人士引領千萬別冒險,以免無法預料的意外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