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硐C級邊坡走山 運安會.台鐵協同作業

萬紹安 李詩健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猴硐走山意外引發各界關注,不過對於事故路段本身為C級邊坡,應該是安全的卻發生走山事故。對此運安會今(16)日表示,事故發生當下就有派員到現場,經查是沒有人員操作失當的問題,接下來的安全檢視,將與台鐵局共同進行。

台鐵瑞芳猴硐段這個月4日發生大規模走山意外,歷時10天才將東正線單線雙向通車。經過調查,本身這個事故路段屬於沒有安全疑慮的C級邊坡,不過到底為何會有走山意外發生,對於邊坡安全控管要不要調查,運安會這麼回應,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說:「跟鐵道局一起在作業,把這些後續的事情,鐵道局還是接手猴硐安全的問題,鐵道局站在第一線我們在第二線。」強調第一時間就有派員趕赴現場調查,發現台鐵都有第一時間警告駕駛,而列車長也有降低速限,確保安全。

只是歷時10天終於單線通車,台鐵局希望在農曆年前搶通雙線,對於安全上會不會太趕,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說:「台鐵局他怎麼去規劃,整個過程是不是,每一點都有好好關注到。」

對於台鐵瑞芳猴硐段大規模走山意外,引發各界對於邊坡安全的關注,運安會則強調會與台鐵局合作釐清,以確保事故不會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