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門前跨線闖馬路 麵攤老闆遭撞命危

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名麵攤老闆,從家門口徒步跨越馬路雙黃線要到對面買東西,結果被一輛休旅車撞上,送醫一度失去生命跡象,急救後雖然恢復心跳但還有生命危險。警方調查,麵攤老闆當時沒有走斑馬線,被休旅車撞上,但附近民眾也表示,自從這個路段的測速照相機撤除之後,往來車流的速度也變快了。

57歲張姓麵攤老闆從家門口徒步走到馬路對面,15秒後他折返時,被一輛黑色休旅車撞上,老闆在地上滾了好幾圈,當場失去生命跡象,肇事休旅車駕駛說:「看到時已經來不及了,我就趕快踩(煞車)然後再閃,還是碰到了。」

當時天色昏暗,休旅車雖然有閃躲,但右前車頭還是撞上,老闆送醫急救恢復心跳,但還有生命危險。只是這個路段車水馬龍,老闆為什麼硬要橫越馬路?華視記者黃種瀛說:「。距離兩邊斑馬線都超過50公尺沒車時橫越。」

警方調查,老闆體內有酒精反應,當時他沒有走斑馬線到對面買香菸,被休旅車撞上,不過附近民眾也反映,這個路段的車速實在太快了,記者VS.附近民眾說:「(測速照相撤掉了嗎),撤掉了本來還有現在撤掉了,車子才會開那麼快,有的還開(時速)100多。」,中市六分局交通分隊長蔡淑蓉說:「我們會再邀集相關單位,到現地去做會勘,看是不是可以再增設測速照相,這個我們可以再研議。」

警方表示,行人未依規定橫越馬路依法可罰300元,而老闆和外籍妻子,有兩個就讀高中和國中的兒子,全家靠夫妻倆經營麵攤為生,現在老闆出了車禍,兒子也來到麵攤幫忙,希望暫時度過難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