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追航港局爆弊案 約談10人5交保

朱培滋 黃瑞麟 李明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交通部航港局的航安組燈塔工程,及維護科的盛姓技佐,被指控辦理8座燈塔整建工程設計監造案時,涉嫌利用職權,不實審核工程驗收、接受招待、減免違約裁罰金,涉及違背職務收賄,與偽造文書等罪,台北地檢署,指揮廉政署,兵分8路搜索,約談盛姓技佐等10人到案說明!

低著頭不發一語,建築師事務所和土木包工公司的職員,被傳喚到案說明,因為兩家公司涉及貪汙圖利,起因是交通部航港局,辦理台灣本島、外島八座燈塔的監造施作,負責監造及施作當中兩個標案的建築師事務所,和土木包工公司,涉嫌行賄負責承辦標案的盛姓技佐,在監工、驗收不實情況下,仍能順利取得工程款。

北檢調查,建築師事務所,在施工期間,不定期用2到5萬元行賄盛姓技佐,盛姓技佐則把原本廠商工程逾期,應該被裁罰的70多萬元,減低成18萬,被認為涉及貪汙圖利弊端,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,前往8處地點執行搜索,同時傳喚盛姓技佐在內6名被告及4名證人到案釐清案情,經訊問後,土木包工公司負責人夫婦,以10萬和15萬元交保,建築師事務所夫妻也以10萬和15萬元交保,至於盛姓技佐,則涉犯貪污治罪條例收賄罪,諭令25萬元交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