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中天YouTube留言「砍下范雲頭」 男手寫信道歉

在中天YouTube留言「砍下范雲頭」 男手寫信道歉 | 華視新聞
(翻攝范雲臉書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《中天新聞》在12月11日因為執照到期,換照未通過,因此從52台下架,目前中天新聞台持續在YouTube上播送,不過就在12月24日,一名網友卻在中天新聞的YouTube聊天室留言耍狠說,要砍下民進黨立委范雲的頭,范雲立即搜證報警,據了解,留言恐嚇的是一名吳姓男子,而范雲今(7)日在臉書po文,她接收到吳男的手寫道歉信,也表示願意原諒他。

男出言恐嚇手寫信道歉 范雲願原諒

范雲貼出手寫信的照片並指出,此位人士12月24日在中天新聞聊天室,說要把「范雲的頭砍下來」,這是他的道歉信。「對於道歉的個人,我可以原諒。再次呼籲各種頻道的媒體自律,不要鼓動民眾使用暴力字眼或是激化對立。這樣只是在傷害台灣社會。」

該名男子的信件寫道:「本人吳XX,於109年12月24日在中天新聞聊天室出言不遜《把范雲的投砍下來》,造成范雲委員諸多不良影響與對社會眾多不良示範及對立,在此向范雲委員及社會大眾敬上最深的歉意,未來不會再犯下如此錯誤,在此再向范雲委員敬上最深的歉意,立書人:吳XX。」

范雲原諒吳男 眾人一面倒反對:讓他付出代價

雖然范雲願意原諒吳姓男子,但是有些網友卻不是這麼想,有人說「其實不樂見委員原諒他們。這些人需要的是法律制裁,讓他們付出代價,才能遏止歪風」、「支持提告,這種人通常不見棺材不掉淚」、「請堅持提告否則會再被羞辱。太多前例。」、「應該要有代價 他們道歉像呼吸一樣 不痛不癢」、「應該要提告,讓檢察官起訴、法官判刑,這種人才會學乖。」等等。

不過也有人說:「不支持提告,寬容的心,有些只是盲目支持者一時激動時的話就出來了!我也遇見過許多本性善良的人,在某些政治情境下會發狂,怨宜解,不宜結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