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允恭桃色風暴 范雲:不評論個人感情是非

丁允恭桃色風暴 范雲:不評論個人感情是非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針對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桃色風暴,各界掀起檢討聲浪,有許多網友要求民進黨婦女部出面回應,甚至點名要民進黨立委范雲回應。范雲昨(10)日晚上在臉書上發長文回應,點出本次事件,她認為值得討論的4大重點,希望大家持續關注性平議題,至於個人感情關係中的是非,她也說,非屬她評論的範圍。

網洗版民進黨婦女部 范雲回應4大重點

丁允恭桃色風暴延燒,民進黨婦女部對於這次事件,並未做出回應,民進黨婦女部遭到網友在臉書上洗版,網友批評,「希望貴部能以同樣的道德標準檢視黨內同仁,不要讓國民覺得雙重標準」、「自助餐吃飽沒?回應一下民眾很難?」、「婦女糾察隊,快點出來維持秩序」、「真是嚴以別人,寬與自己人阿」、「綠色果然是原諒的顏色」,甚至有網友點名范雲應該出面回應。

范雲在昨天晚上也親上火線回應,表示她沒有在第一時間回應的原因,是因為過去她一向不公開評論個人情感,這原則是不分黨派,不論是民眾黨保母事件或國民黨誰劈腿,因為感情事件和公開場合的歧視言論或者行為不同,其中是否有值得討論的公共議題,需要更多資訊才能判斷。

范雲表示,從這兩天的報導,她認為值得討論有4大重點。第一,私人感情關係如果涉及權勢性騷擾或性侵,那的確可能是公共議題;第二,記者與新聞發言人之間的關係該如何界定,需要反思。

范雲接著說,第三,政府辦公室不該公器私用,這應該已經是公民共識;第四,在此事件以及這兩天大家的討論中,所顯現我們真正應該努力推動的是性教育、性平教育與情感教育。無論性別,在一段感情關係中究竟能不能坦白誠實、有自己的身體自主權、關係協商的能力,以及對於在一起或者離開的選擇權,才是需要大家好好討論的。

持續關注性平 范雲:不評論個人感情是非

范雲強調,性別界沒有誰能代表誰,希望大家都為性別教育跟性別運動貢獻一份心力,既然大家都那麼關心性別平等,也期待有更多的人關心不分性別的身體自主權、女性政治人物被厭女文化攻擊、中小學性別平等教育、性教育被反同勢力攻擊,以及女性主義被鄉民任意羞辱的現象。

最後,范雲表示,她會持續關注性教育、性平教育與情感教育的推動,這部份是她重要的使命,「至於個人感情關係中的是非,則非屬我評論的範圍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