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網跨年將恐攻 2人被逮稱帳號遭盜

陳又寧 林志純 張政慧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明天就是跨年了,但卻有網友在PTT跟巴哈姆特上發文,揚言要恐怖攻擊,甚至要在台北101、總統府、西門町、台中高鐵、高捷等人潮聚集地方,放置爆裂物。刑事局根據IP位置,在宜蘭跟新北找到了兩名男子,他們是帳號的持有人,但卻宣稱是帳號被盜用,目前警方還在釐清相關案情。

PO出今年發出這麼多事,要用各種刀械在舞台上華麗上演,被發現就要同歸於盡,更說要安排各種爆破彈,從台北地標總統府跨年晚會現場到台中高鐵,甚至高雄義大世界,全台都要放爆裂物,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何明賢說:「帳戶持有人,我們報請北檢指揮下,已經講明帳戶的登記人,帶到相關處所進行查證中。」

警方透過IP找人,馬上在宜蘭找到一名游姓男子,就在登門找人時因為不在家,只好請家人通知他到案,但男子卻在網路回文,自己是被盜用帳號,附近鄰居說:「萬一有一些恐怖份子,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。警方找到兩名帳號擁有人,分別是在宜蘭的游姓男子,還有在新北的湯姓男子,兩人PO出同樣文章,卻都說是帳號被盜用,目前警方還在追查,抓到可依恐嚇公眾罪,最重處兩年徒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