區間車集電弓傾斜 列車卡南港站

王馨儀 林仙怡 黃建熒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鐵區間車在早上九點多,發生集電弓鬆動傾斜的意外,整輛列車只好卡在南港站,車上205名旅客全都得下車換搭另一輛列車,幸好南港站有三條鐵軌,才沒有影響雙向列車的運行。而大家期待原本春節前就要上路的新型電聯車EMU900,現在因為德國技師無法如期來台,讓煞車參數調整測試卡關,上路時間又得往後延。

台鐵區間車停在南港站月台,其中一節車廂上面的集電弓,整個脫落傾斜倒在車廂上,台鐵人員緊急拉起紅龍,就怕有旅客靠近,集電弓剛好掉落會砸傷人,列車靠在月台車上已經清空,車上205名旅客全都下車,改搭其他列車,不過幸好南港有三條軌道,雙向列車都能正常運轉,EMU900電聯車試車畫面,而另外這一輛,號稱最美區間車的EMU900通勤電聯車,原定希望2月6日春節前首發,不過現在希望落空了。

台鐵發言人馮輝昇說:「受到歐洲的耶誕節新年假期,還有國外的整個疫情又更趨嚴重的,這樣的影響,我們德國的技師沒有辦法即時的趕過來,做調教的工作,原則上這樣的規劃(春節前上路)會順延。」

車廂內堆滿沙包,模擬載滿乘客的狀況,EMU900交車到現在如火如荼試車,但就怕國內電聯車司機員,不熟悉新車型的煞車參數,可能造成意外只好延後投入營運,但現在要順延到何時台鐵沒給答案,也讓不少期待以久的電車迷,只能再等等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