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蘭電車驚爆槍擊 至少3死5人傷

林佳蓉 編譯  / 歐洲

向來平靜、治安良好的荷蘭,當地時間昨(18)日上午十點多,驚傳槍擊案。第四大城「烏特勒支」一列電車上,有人開槍瘋狂掃射。造成至少3人死亡、5人受傷。警方全城封鎖大追緝,經過幾個小時的追捕,終於抓到嫌犯。他是一個土耳其裔的男子,行兇動機朝恐怖攻擊以及家庭糾紛,雙線偵辦。

荷槍實彈的警方,在全城各地,循線突擊檢查。經過好幾個小時的追捕,終於在這棟建築物裡,抓到了槍手。就是他,37歲的土耳其裔男子,塔尼斯。這個槍手在上午十點多搭上電車,突然朝著乘客瘋狂掃射,他行兇後逃逸。

警方立刻封鎖全城,恐怖警戒升高到最高層級,學校全都停課,機場和清真寺也提高警戒。最後是追捕到槍手,沒讓他再行兇。警方表示,槍手塔尼斯曾在車臣打過仗,可能和當地聖戰組織,甚至IS「伊斯蘭國」接觸過,因此早在警方監視名單。另外也有媒體報導,塔尼斯開槍目標是他的一個女性親戚,到底動機是恐怖攻擊,還是家庭糾紛,荷蘭警方正在深入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