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通勤電車擠如壽司盒 他怒批「緊急事態白喊了」

日通勤電車擠如壽司盒 他怒批「緊急事態白喊了」 | 華視新聞
翻攝自推特 @R_Nikaido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新冠病毒疫情升溫,確診數屢破新高,日本政府於7日再次宣布「緊急事態宣言」,但日本仍有許多地方沒有保持防疫該有的社交安全距離,早晨的通勤電車仍然人滿為患,日本網友將此景拍下上傳推特笑說「有如裝滿滿的壽司盒」,讓日本網友痛批「這證明了每個人都認為這不是緊急情況」。

日本政府宣布緊急事態宣言 呼籲民眾避免非必要外出

綜合日本媒體報導,因首都圈新冠病毒疫情嚴重,日本政府於7日宣布「緊急事態宣言」,為控制人流,緊急事態的宣言對象僅針對1都3縣,其中包括東京都、千葉縣、神奈川縣和埼玉縣,時間將維持至少一個月至2月7日,希望民眾在這段期間能做好「自肅」,避免非必要外出,餐廳也被要求最多營業至晚間8點為止。

已經發布緊急事態...通勤電車仍擠得像壽司盒 

在緊急事態宣言發布後,日本網友在推特上發出一張早晨通勤電車人滿為患的照片,表示就算宣布緊急事態,早上的通勤電車仍然擠得「有如裝滿滿的壽司盒」,顯然在疫情延燒的狀況下,仍有許多企業或個人按照以往的通勤方式上下班,並無針對防疫實施新措施。

日本網友檢討企業文化 批企業不把疫情當回事

日本網友也在該篇推特底下留言批評,表示「感染擴大加速中」、「擠成這樣戴口罩還是會感染吧?」、「找到病毒來源了,就是客滿電車啊!」、「病毒列車嗎?」,還有日本網友檢討日本的企業文化,表示「會改的公司在第一次就已經改了,而沒有意識到疫情嚴重性的,不會改就是不會改!」、「政府應該呼籲的對象根本不是一般民眾,而是企業管理層才對」、「明明已經給企業充分的應對時間了,疫情又不是昨天才發生的」、「總有更改上班時間之類的對策吧?」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