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抱1歲娃逃生枉死 10歲女兒也遇難

王美雅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火警也看到了母愛的偉大,不幸喪命的武姓母親,當時奮力保護孩子,臉書上面放跟一歲女兒的合照,如今格外令人哀痛。而這場火警中也罹難的10歲大女兒,是兩年前才跟著媽媽來到台灣,她努力學習中文,在班上人緣很好,喜歡跳國標舞,但現在卻再也無法看見,她跳舞的身影了。

烈焰從二樓往上竄,跑到三樓陽台的媽媽,抱一歲女兒求救,拼命保護孩子,難過的是,媽媽卻疑似踏梯子踩空而摔落。目擊民眾蔡先生說:「一手抱著小孩右手攀著旁邊的鐵窗。」

越南籍的武姓媽媽,臉書大頭貼,就放上跟女兒的合照,看得出來相當疼愛女兒,火警帶走她70歲的婆婆,10歲大女兒也離開了。10歲武小妹,目前讀國小三年級,臉書上有跟爸爸一起外出用餐,出遊踏青的畫面。

她熱情又活潑,在班上人緣很好,大約兩年多前,才跟著母親來台灣,原本只會講越南話,在校方輔導下,中文越講越好,也熱愛跳舞,參加學校國標舞社,但她的身影卻再也看不到了,學校黃主任說:「很悸動比較不能接受這樣。」

一家人只有前一晚,恰好外出應酬的爸爸,以及在外就學的大兒子逃過劫難。一歲女童送醫搶救後,重度昏迷,還在加護病房,市長陳其邁前往探視,給家屬加油打氣,也請院方全力救治一歲女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