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時間用熱療機引火災 母女急逃生

張政慧 樸星宇 徐弋桓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天氣一冷,睡前很多民眾都會打開電暖爐或是熱療機暖活一下,但宜蘭這對母女,疑似是使用熱療機時間太長引發了火警,讓整棟房子都燒了起來,好險兩個人都及時逃生。家電業者也提醒,來路不明的電器不要買,也不要在延長線插好幾樣電器,讓電路過載,這些都容易引起火災發生意外。

鄰居說:「那邊還有火三樓。」,鄰居幫忙通報頂樓加蓋的鐵皮屋也冒出火苗,濃煙早把整棟民宅全都吞噬,鄰居說:「人平安嗎人都平安。」,好險屋內母女倆都及時逃出來,左鄰右舍半夜頂著低溫跟毛毛雨嚇的覺也不敢睡了。

火災發生在10日晚間11點,宜蘭市自強路上一棟三層樓的獨棟民宅,雖然不到1個小時就把火勢給撲滅,但二、三樓都被燒的面目全非,起火點疑似是在二樓房間內,屋主說:「烘身體的啦整台啊烘人的過熱,(SPA燒起來)對。」當時屋主正使用紅外線熱療機做SPA,但疑似使用時間過長才釀禍,屋主VS.記者說:「(坐在那邊睡著了太溫暖嗎)舒服啦。」

天氣一冷保暖商品買氣大增,但用電安全也更要小心,櫃檯人員VS.顧客說:「大概下午兩三點你要來的時候再打電話問。」,搶買保暖小家電追著店員問貨到了沒,但可別貪小便宜來路不明的商品不要買,家電業者陳先生說:「電暖器這種比較耗氧的,大概2至3小時就要休息。」,一個插座最好只插一種電器,不要貪方便把延長線插滿滿,電線也不要綑綁折損才能確保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