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視訊電話誆投資 違法吸金63億

莊雨潔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徐姓男子跟他的日籍妻子,在北中南各地開設公司,名義上是租售視訊電話、平板電腦,但其實全都是誆騙投資人的吸金公司,檢調發現這對夫妻檔,以老鼠會模式,招攬約2400名投資人,不法吸金至少超過63億元,檢方發現受害者,多半是中南部的老年人,投資沒賺到錢反而賠上老本。北檢指揮調查局、兵分17路搜索、約談17人到案。

記者說:「有沒有什麼需要說明的。」面對鏡頭拿著圍巾擋著臉,一名徐姓男子跟他的日籍妻子,被指控公司涉嫌吸金因此遭調查局約談搜索,這一對夫妻,他們在北中南各地開設公司,名義上是租售視訊電話、平板電腦,但其實全都是誆騙投資人,公司就是主打這款視訊電話,以一組6台要價14萬7千元招攬投資,認購之後,公司以每個月會以6千元回租3年,謊稱獲利高達百分之15.6,如果會員續推銷,就能拿到推薦金1萬4,和輔導金1萬元,以這樣的老鼠會方式,7年內竟然吸引2400人投資,吸金至少63億。

而受騙的多半是中南部的老年人和菜籃族,投資沒賺到錢反而賠上老本,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,兵分十七路帶回五名被告,全案依涉犯銀行法吸金罪及詐欺罪嫌偵辦,檢察官漏夜複訊後,認定夫婦倆及李姓幹部涉犯銀行法等罪,犯罪嫌疑重大,且有勾串之虞,向法院聲押禁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