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返台不耐久候 男動手推倒檢疫官

上海返台不耐久候 男動手推倒檢疫官 | 華視新聞

楊諮宜 李鴻杰 樸星宇 報導  / 桃園市

農曆新年腳步近,這陣子桃園機場最忙碌,最高單日有4300人來入境,但卻有名60歲從上海返台的男子,因為排隊等到不耐煩,把氣出在防疫官身上,不但沒把旅客健康聲明書寫完,還和防疫官起口角,並將她推倒在地。全被一旁的民眾拍了下來,而事後防疫官也提出告訴,航警也將這位男子依妨害公務移送法辦。

一落地走進機場就得先填寫入境資料,人潮一多排隊等候免不了,卻有男子把氣出在防疫官身上將她推倒在地,根據網路媒體報導,18號時這名年約60歲從上海浦東返台的莊姓男子,到了桃園機場因為不會使用手機來完成線上申報,但又不想等防疫官說明旅客健康聲明書還沒寫完就想闖關,還說自己趕時間不但和女防疫官發生口角還將她推倒在地。

保安警察大隊第二隊第二分隊小隊長傅紹芳說:「本案因涉嫌妨害公務函送刑警大隊偵處。」防疫官氣得提出告訴,堅守防疫崗位卻被如此對待,民眾趕過年返台團聚從上週起人潮就持續湧現,22號時更一天之內有多達4300人入境,不管是邊境防疫或是清潔人員都加派人手來分工,要是彼此能更體諒,清潔人員說:「辛苦了辛苦了。」多些感謝都會讓防疫能量再加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