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南宮取消送錢母 網售仿冒品牟利

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紫南宮為了防疫,取消了今年大年初一發送錢母活動,有不肖業者看上錢母搶手,竟然私自仿造,再透過臉書或者是通訊軟體,以一枚最高300元的價格對外販售,警方前往賣家倉庫,查獲38枚偽造金銀錢母,以詐欺、違反商標法將賣家移送。

警方進入賣家倉庫,牆上地上,堆滿了還沒有出貨的包裹,裡面全部都是假造的,紫南宮牛年錢母,因為紫南宮今年取消大年初一贈送錢母活動,賣家認為錢母會很搶手,於是私自仿造,以一枚150到300元的價格,在網路上販售。

竹山分局偵查隊長吳錫宜說:「以不實商品來欺騙消費者,除了要負擔刑法詐欺罪嫌,還有商標法等刑事責任外,也將面對商標權人的民事求償,(起獲)金銀招財錢母總共38枚。」賣家擔心會被查到,還在臉書上特別叮嚀,不要分享到公開社團,但還是被紫南宮發現,除了將資料交給警方檢舉,廟方也出面教民眾辨別真偽。

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:「我們真的喔就是這樣,假的喔(帽子顆粒)比較大顆,中間還多一顆,仿的喔就輕輕的這樣,還有它的厚度也不一樣,它的包裝是用一般的這個包裝喔,我們包裝是不一樣。」紫南宮說,雖然大年初一不發錢母,但接下來會看情況,不定期舉辦發放活動,建議民眾直接來廟方領取,才不會上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