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遊付攜手7大宮廟 線上發放發財金

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過年為了防疫,很多宮廟都取消搶頭香,和發紅包的大型活動!悠遊卡公司和全台7大人氣宮廟合作,透過行動支付,線上來發結緣發財金。台北市長柯文哲笑著提醒,疫情過後還是要去還願,不要偷懶!他也預言,等到美國打過疫苗之後,6月就輪到我們了!

搶頭香發紅包,是全台許多廟宇每年過新年的傳統,宮廟代表說:「台北犇紅包。」不過疫情當前,現在搶紅包不用跑出門,從北到南七大人氣宮廟,和悠遊卡行動支付合作,線上發放結緣發財金,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說:「手機拿到就可以得到錢還可以得到保佑。」

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說:「希望過年遊客大家人流散開。」現在民眾只要打開悠遊付,就可以領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1元紅包存進帳戶,過年期間再透過手機APP,搶發財金讓神明保佑一整年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疫情結束以後,大家還是要到廟裡面去還願你知道,不要全部都偷懶了。」

說好不接受媒體訪問,柯文哲又停下腳步說明,日前他自爆國際上有人向他兜售10萬劑肺炎疫苗,他怕製造麻煩乾脆統一交給中央處理,卻被質疑是在蹭聲量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(有人說你根本是遇到金光黨或是假的),唉我跟你講我還需要炒什麼聲量,美國打完了疫苗還是會到台灣來啦,大概時間我看差不多(6月)那個前後。」台灣能不能在六月底之前打得到疫苗,對中央和地方來說,都是一大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